噗家大小事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Angel and Memorial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PitaPata Cat tickers Lilypie Angel and Memorial tickers

尋找天堂的天使

我爸爸在我國中時死了,我伯伯也死了,我覺得奶奶做人失敗,他的兒子都死掉了。奶奶說我不成材,爸爸走了還一直看電視。我恨奶奶!她認為爸爸死跟我和媽媽有關。但是,是死在她們家ㄟ!大兒子,小兒子都自殺!是跟她有關才對吧!

我爸爸不是不好,聽說他是躁鬱症和被害妄想,但我不知道那是如何造成的,也不清楚那是什麼病。小學六年級之前,我們家都還不錯。後來爸爸的病越來越嚴重,常常做奇怪的事情,講話我也聽不太懂。

我家之前有發生家暴事件,在學校我怕別人知道,所以很孤僻,功課又不好,注意力不集中。那時很害怕別人知道,蠻不好過的。我看不到未來,我有時會想殺人,想向朋友講我們家有家暴,可是還是不敢說,因為我怕他們用特殊的眼光看待我。他們可能會說;「她爸爸是神經病,她也是神經病。」所以我都說,我爸爸出差了,我不太提家裡的事也常常覺得很孤單。

我看過爸爸打媽媽,很恐怖。他還去假日花市買藤條,打我跟媽媽。有一次他把媽媽當空氣,一直踹我、打我,拿鐵棍打我,打到棍子都彎掉了。他覺得我拋棄他,跟媽媽走了。但他又會後悔,說很想我,等到我去看他,他又抓狂。

本來爸媽已經約好了要見面的,但是奶奶突然打電話來說:「爸爸死了。」我想爸爸的離開也是解脫,我一直覺得這是早晚會發生的,所以知道他自殺的時候,我沒有很難過或是很驚訝的感覺,只是有點替他感到悲哀。在他的喪禮上我沒有半滴眼淚,怎麼擠都擠不出來,我的親爸爸死了,我應該要很悲傷吧!但是我沒有。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紹興酒鄉有個習俗,孩子出生時,父母會為孩子埋下幾罈酒,以紅泥封口。如果生的是兒子,就在孩子滿月時挖出來宴客。這種滿月用的酒,就是一般的「紹興酒」或稱「狀元紅」,約有十一~十二個月的酒齡。

        如果生的是女兒,要等到女兒出嫁的時候才把酒取出來宴客,這時的酒又稱為「女兒紅」,女兒紅可比狀元紅好的多了,一般都有十五年到二十年不等的酒齡。

        如果女兒不幸夭折。喪女的父母通常都不會把當年埋藏的酒挖出來飲用。如此等到後代子孫修建宅第或在宅第轉手重建時,才可能在無意中被挖出來,由於酒陳多年,遂成佳釀。這種隨著喪慟被一起淹沒的陳年酒,有一個很美麗而寫實的名稱叫「花凋」。

這罈酒鹹鹹似淚。

為了紀念沒有經歷盛放就凋零的花樣年華,我勇敢挖掘著沒人敢輕易碰觸的花凋。勇氣不是無所畏懼,而是知道有些事情比恐懼更重要。在微醺當中,我卻不免翻攪當年被一同掩蓋的悽愴。這挖掘的工作,貼著死亡的喪慟,或許會讓我決定埋葬自己。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我唸了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之後,發表了一些與自殺相關的文章。然而只要寫起這個故事,一如往常的,我會咬斷所有的指甲,抱著Kitty貓圖案的安心被,在黑夜裡縮著身子,安靜的哭泣。一次又一次,心痛的感覺來襲,那種感覺熟悉的讓人害怕也讓人窒息,就像脖子被掐住並且整著胸廓被巨石壓迫著。我清楚,我永遠沒辦法把這個故事寫到讓自己滿意的。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夜裡,論文寫到一個段落之後,
關上電腦,想要一覺到天亮,剛好起床可以看棒球
 
誰知,凌晨四點才關上電腦,腦海中立刻浮現姊姊的身影。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