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話,是一位中途留的,現在我總算體會了當中的心痛。

我想說的是,不要一看到幼貓就打電話給我
請先評估自己能做什麼
上班?誰不用上班?
我不能接手就一句「那就沒辦法了」

請問,我等下也要上班,是要我請假還是你請假?
發現者也不是願意發現小貓我知道,但是
不要把生死責任推給別人
好像,你願意救小貓
但是因為我拒絕所以小貓才會沒機會活下來

請問,
你難道不能請半天假帶小貓到動物醫院請醫生先奶再去上班?
然後利用這一天的時間再找找有沒有人可以當中途
若一天內沒有中途可以接手,那晚上你自己帶回家照顧
明天再借放動物醫院拜託助理幫忙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而不是打通電話給我
我不接手,你就不做其他處理

那請問,我若可以接手你要請假送來給我嗎?
還是,要我請假去你家那邊自己找小貓妳趕快去上班?

不要說你沒奶過小貓,尤其還那麼小才剛出生吧!
誰是一出生就會奶小貓的?誰不是硬著頭皮學著奶小貓的?
要不要做而已。

一通電話很簡單,自己的愛心就交給別人去傷腦筋,
這樣的愛心未免也太簡單了

心很痛,但是我知道我的能力到極限了

我家的奶貓暴增,電話還是響個不停。

餵養一隻剛出生的小貓到斷奶、送養,起碼需要二千元。

大概很多人會想,什麼!哪有那麼多,一瓶奶粉才三~五百元。

嘿~算給大家看:

平均每一隻奶貓需要:

奶粉1~2罐:皇家或KMR一罐要500~700。不用吃那麼好?OK,那就低階奶粉350,但是要加上小貓腹瀉的醫療費500

衛生紙6包、濕紙巾一盒:五隻的話,一天一包喔!擦嘴、驅尿、催便一隻一餐起碼用五張,小貓二~四小時餵一次,一天六餐,一隻30張,五隻150張。哈!原來一包還不夠哩。

罐頭一箱、皇家BC34一包:小貓不是光吃奶就可以養到二個月送養,離乳期到斷奶之間還是要吃的。幼貓一天至少一個罐頭,早晚各半罐。練習吃乾飼料時,有一半會被玩掉,掉進水裡或沙盆裡。

貓沙一包、尿布墊50片(每窩):小貓還要學用貓沙,用貓沙之前,每天要換尿布墊。有時一天要換好幾次。

醫療金約500元:原則上是不只,疫苗加驅蟲。

以上,都不只2500了吧!嚇死人!那以後誰敢撿沒小貓?

 

沒錯,就是嚇死人的貴。這還不包括小貓住的籃子、用的電毯、奶瓶、營養品(如:發育寶),還有水電費。應該還要加上最貴卻最不值錢的奶媽鐘點費。

 

其實錢還算是小事,讓人更難受的往往是人的態度。

 

常常在電話裡聽到:「妳可以接喵嗎?費用的部分不用擔心,我們會『幫你』分擔。」阿咧,幫我分擔咧!意思是貓一丟出來就是我的囉?妳做的一切都是在幫我?

 

然後動不動就聽到:「我家客滿了!養了二隻、四隻,不能再養了。」是喔~妳家會客滿,我家不會客滿?我家十幾隻了,妳還往我家塞。

 

還有人會說:「家裡的大貓不能接受別的貓」。家貓無法接受別的貓, 可以先隔離在另一個房間或廁所或籠子。哇!甜甜圈也不喜歡別的貓啊~唉~被我養到算他倒楣。

 

好啦!真的接手之後呢?大部分的人就不聞不問了吧!就算是肯負擔醫療費、物資,還搞的像在跟老闆請款,或是接受施捨。

 

最後到送養的時候,送養文貼出來,也沒見過幾個撿到貓的人會主動推文。尤其送養版最近洗版洗的很厲害。我其實推得很灰心。明明撿到貓的是妳,我幫忙奶她,好心又幫忙貼送養文。怎麼搞到最後像是我在請妳幫忙?還請妳幫忙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