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圈圈家的中途奶貓日記

出處: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14&topic=5645&start=75&show=0

下面引用由雅在2008/12/04 07:24pm發表的內容:
每個奶貓中途,手上多多少少都會走掉幾隻小奶貓
可能是因為奶貓體質不好,也可能是因為餵奶中發生意外
這都是本來就有可能發生的。
只要從失去的生命中學到經驗,以後用來救更多的貓咪生命
那麼這些來不及長大的孩子,用生命教給中途的經驗就算值得...

我非常同意雅媽的說法。
我覺得,並不是說小奶貓死了,再討論什麼都沒意義。
已經死的當然是救不回了,但是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再遇到小奶貓。

當然討論並不是指責,
有些時候,就算知道原因,也改變不了什麼。
也些時候,是很難找出原因的。

有些意外可以預防,有些意外很難預防,有些意外無法預防。
也有些,不是意外。

如果不去分辨,就很難學到經驗了。

貓咪可以喝人奶嗎?

「有個中途跟她的獸醫師討論...目前她在餵母奶
母奶中有活性抗體..雖然物種不同,但是有共通的抗體小貓應該用的上
醫生也贊成...」

小貓的乳糖酶很少 ,牛奶的乳糖很高。

市售的貓奶粉 主要就是將乳糖去除:牛奶含百分之四點八;母奶含百分之七,成份以乳醣為主

而貓奶的蛋白質 是牛奶的二倍
貓需要更多蛋白
牛奶含有百分之三點三的蛋白質,母乳只有百分之零點九

貓咪可以喝人奶嗎?人跟貓有什麼共通的抗體?共通的病都不多了,有什麼共同的抗體?

我提出這些數據時,得到的回應是:「小貓都死了,事後諸葛誰都可以當...ANYWAY討論這些都沒意義」

沒意義嗎?


醫師無知是為無德
這是馬偕揚 副院長的十字架。他說:「做其他行業你沒有知識,賺不到錢,做的不好,那是你個人的事情,事業的失敗。但是醫生沒有知識是沒有道德的行為。」

其實,不只是醫師。
面對生命、照顧生命也是一樣。

有些小生命是可以活下來的,如果因為自己無知、不求知,那麼我會覺得這些小生命是白死的。

在不熟悉的領域裡,我們很容易無知,也可以無知。

如果面對的是生命,我寧願承認無知,求助專家。那才是對生命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