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上來看自己的網誌了,這在從前不曾發生。

因為芽噗生病了,病了一個多禮拜,生病期間她都不會笑。

我一看到芽噗在笑的照片就想哭,很懷念我那甜蜜、乖巧、可愛的女兒。

偏偏網誌主題照片就是一張笑容燦爛的照片,讓我完全不敢看。

 

其實不願再回想,本來不該有這篇的,考慮了幾夜,想想還是做個記錄吧!

 

(左)生病後,明顯瘦了很多。

2012-07-15 (2)

 

1.7/8一個尋常的週日下午,太陽很大,我和老公等著太陽下山,也等著芽噗起床,要出去走走。

   芽噗睡醒,我們抱她時覺得她像個小暖爐,而且身體很乾,一點汗也沒有。

   拿出體溫劑,心理還想著應該沒事吧!

   但一量,居然39度。趕快給她5c.c的安佳樂退燒。

   我們還心存僥倖的希望只是睡到太熱了,因為冷氣定時二小時,而芽噗午睡睡了三個半小時。

   但是,到了晚上八點,又38度了,所以知道芽噗應該是生病了,就先掛號馬偕小兒科。

   多多的爸爸楊醫師說可以吃絲瓜粥退燒,小葵媽立刻送來絲瓜,芽噗吃了一小碗。

   這時她還會跑來跑去,還會唱歌。

 

2.7/9 到半夜12點,高燒39.2,芽噗開始睡不安穩,斷斷續續的哭,但是沒醒,叫她也不醒。

   早上看了醫生,醫生說芽噗喉嚨紅腫 可能還會再燒二、三天。可能明後天會開始流鼻涕或咳嗽

   芽噗開始不吃東西,我們想,可能是喉嚨痛,所以給些冰涼果汁、果凍、汽水、巧克力,有吃一些。


3.7/10 芽噗胃口更差了,幾乎不吃不喝,只咬了二口西瓜。

   吃了安佳樂,依然在39度上下,隔二小時再吃了舒抑痛,還39.7度。

   所以抱著芽噗再衝馬偕小兒科,到醫院時已經四點半,還好有一位醫師剛看完,還沒走,願意等我們。

   醫生建議驗尿以排除泌尿道感染,所以芽噗就貼了尿袋,她非常不爽,一直發脾氣、哭、扯尿袋。

   買了養樂多和汽水想讓她快尿,但一口也不喝,只好先帶回家。

   芽噗一直拍尿袋,一面拍一面叫馬麻~馬麻~。

   我知道她貼尿袋不舒服,想要我幫她拿掉,但是,我不能,只能看著她受苦,這點讓我非常難過。

   還好回到家就肯喝飲料,15分鐘後就尿了,拆掉尿袋,如釋重負。

   老公抽空回家,拿芽噗的尿去急診,結果一切正常。


4.7/11這天是漫長的一天,吃了退燒藥,體溫卻一直在40度上下。

   下午芽噗要午睡時,吵著要吃小哈佛,給她一粒,沒多久她就開始哭,然後一直比自己的嘴巴。

   她一直拉我的手到她嘴裡,我以為是米粒大的小哈佛卡在牙縫吧,就沒特別留心。

   晚上芽噗睡醒,去抱她時,覺得她嘴巴有味道,想說可能發燒、水喝的少。

   這天晚上,芽噗胃口不錯,吃了半碗牛肉麵,我一度以為她快好了,沒想到血淚史才剛要開始,

   看到芽噗嘴巴有破洞大約是1.5*1cm大,而且牙齦都是腫的。

   芽噗整夜都不太睡,一直哭,應該是因為一吸手嘴巴就會痛,她平常睡前有吸手指的習慣。

   半夢半醒間,芽噗一邊哭,一邊叫馬麻~馬麻~叫的我心都碎了

   只能陪她一起哭。

   之後胃口急轉直下,她會聞食物,但湯匙放到嘴邊卻不吃,感覺她很餓,卻痛的不能吃。


5.7/12醫生判斷是疱疹性牙齦口腔炎,嘴巴會有很多水泡、破洞,牙齦一碰就出血,而且嚴重口臭。

   醫生說要清嘴巴,會流血但還是要清。

   好消息是,這個病有特效藥,不過要自費。還有一種噴嘴巴的藥,可以止痛,但也要自費。

   我當然想都不想就要醫生開了,藥費不到一千元,其實,就算要十萬我也會買,只要能止痛就好。

   我自己經驗過幾次嘴巴、舌頭破洞,我覺得那是非常痛的,芽噗又那麼小,根本不懂到底怎麼了。

   我實在是無法忍受她在痛苦時一直叫媽媽,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很感謝鄰居好友送來蜂蜜水、仙草、甘蔗汁等,我自己也買了蘋果牛奶、綠豆沙,但她都只吃一、二口。

   

   芽噗大概每十分鐘就這樣哭一回。

 

 

6.7/13弟弟和弟妹說,順勢糖球對嘴巴破皮、水泡很有效,所以媽媽一早特地從新店送來。

   這天她什麼都不吃,只要番茄醬。

   連續吃了四包番茄醬,嘴巴很痛還是硬要吃,用食指沾一小點,然後把舌頭身出來,放在舌頭正中央。

   吃完怎樣都不肯洗手,用手塗上臂、塗膝蓋,沙發也塗,桌子也塗...

   她連香蕉都吃不了,拿了一小塊,放入嘴裡,立刻吐出來了

   特效藥一天要吃五次,慢慢芽噗就退燒了。

   雖然生病變得比較歡,但芽噗的本性還是非常隨遇而安的。

   跟她奮鬥了一天:吃藥、噴嘴巴、阿爸清嘴巴之後,

   隔天她就願意主動吃藥、噴嘴巴,還一直拿牙刷要我幫她刷牙,她大概以為刷一刷就會好了吧!

   這二天我的眼淚幾乎沒停過。孩子不能吃、不能睡,我也忘了怎麼吃、怎麼睡。


7.6/14開始好轉,精神、活力都好了許多,睡醒吃了一個半的布丁

   ~會笑、會玩了!

    後來的二天,芽噗就靠茶碗蒸、布丁過日子,

    她說香蕉,阿爸就變出香蕉,她說布丁,阿爸就變出布丁,她說麵包,阿爸就變出麵包。

    到了晚上還跟阿爸討了半碗涼麵吃,芽噗慢慢的康復了。

    這七天,一點一滴,都是血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