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10_634858519858057_1432331673_n.jpg  

單槳操舟,這項絕技,三十年前我曾見過。
幾乎一模一樣的背影,是我的父親。
碧潭救生站,是我的根,我的驕傲。
我的父親、我的弟弟。

969551_634858499858059_960377788_n.jpg

 

 

  碧潭是小時候跟爸爸媽媽一起去玩水的地方,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玩水了,碧潭救生站撤掉很久,我也很少再到碧潭。直到我當了爸爸,帶著兒子來到碧潭,突然很想帶兒子去玩水,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今年4月的碧潭鐵人三項、上禮拜的溪訓,在碧潭游泳總是會回想到小時候的在碧潭跳水的日子。這段時間,我常問自己為什麼要來參加救生員訓練,我不需要用救生員的資格來證明我會游泳,也沒有機會當救生員... 37歲的年齡跟著ㄧ些高中生大學生一起受訓,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咬牙撐著,相信是人類尋根的本能吧!碧潭的溪水,碧潭的跳水台,碧潭池畔的救生員,紅十字會的救生圈不斷引著我想到小時候的碧潭救生站,當時常常看著好多的紅十字會救生員、還有身為救生教練、教官的叔叔伯伯,讓我敬佩的不得了。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以前的碧潭救生站屬於紅十字會台北縣分會,上禮拜的溪訓還有之前入學的水測,教練看我的單槳操舟跟潛泳都問我以前是不是有接觸過救生訓練,現在回想起來,這些都是小時候在碧潭玩水時爸爸教我的,這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難怪教練覺得我的蛙腳很老派)

 

  可能是這樣我也踏上救生員訓練的路,我相信我有紅十字會救生員的基因與血統,這是我們家的家訓與傳統。就這樣我踏上了水上安全救生員的路(雖然晚了一點)但是很開心,我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穿上了熟悉的紅十字會制服、戴上紅十字會的帽子,這ㄧ切對我來說就像異鄉遊子回到家鄉一樣的感覺。

 

  我爸現在71歲了,還是跟順在教練一樣有胸肌跟腹肌,只是多了點皺紋,有機會的話再帶我爸跟各位教練認識。李秉樺教練,我的心得寫完了,YA!!!!

 

PS . 當初帶我爸這群救生員的楊教練現在已經高齡九十幾歲了,已經老年失智不太認識人了,但毎次楊教練的兒子帶他回到碧潭,楊教練都會非常開心,這邊有他一輩子的回憶,一輩子的紅十字會。幾個月前遇到楊教練,他抓著我的手,很開心的笑。我很清楚他不認得現在的我了,但是他可能記得30年的我,或是把我當成30年的呂爸爸帶著東泰來碧潭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