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自己不要再重複跟這些人講了!

但是,手機響了,接起電話:「是o小姐嗎?」

我是,請問您是那位。

「我是衛生所的〇,你之前有諮商,想問你最近好嗎?關心你。」

她一直講也不問我是否想繼續跟她對話。為了暫停她的講不停。

(我想關心你啦,她不斷重複這句話),我問:「你有聽過 自殺者遺族嗎?」她呆掉了,我馬上掛掉電話。

 

媽媽自殺身亡,一時熱心愛心的人有一些,

但是我很痛苦跟這種人對話,因為他們話比我多,

跟他們說話很累,就像一個宗教狅熱份子,滿嘴神愛你,我們關心你,

但是你瞭解我的肝腸寸斷嗎?我一個人認大體嗎?

媽媽的大體七孔流血從屍袋被取出放到太平間的冰櫃,只有我一個人在。

晚上10點多,從殯儀館走出去叫計程車,不是回家而是還要再去警察局領我被嚇傻的爸爸。

警察懷疑爸爸勒死媽媽。爸爸被列為嫌疑犯,就是沒有人能先接爸爸回家。

從中午11點媽媽自殺身亡,當天我可以躺下時已經12點多了,我怎麼可能睡著呢!

 

隔天早上我被要求8點要出現,因為有人要關心我爸爸,中午我又要被關心,

喪禮要怎麼辦?搞到晚上8點多,大家總算滾了。我累到頭痛快裂開了,

33小時沒有闔眼了,閉上眼睛就出現媽媽七孔流血和額頭都瘀青的畫面。

 

第三天接了一整天的電話22通,有葬儀社、警察局、地檢署、殯儀館、有關心和問候。

爸爸已經嚇傻了該怎麼辦,誰可以照顧爸爸。

第四天,要求醫院開診斷証明媽媽有憂鬱症,

要去郵局寄掛號給檢察官,要去殯儀館付錢費用,

要聯絡二姐指定的牧師舉行基督教儀式內容,要跟親戚聯絡出殯日期。

第五天媽媽大體解剖,在殯儀館,檢察官要詢問我爸爸,他傻了我只能一直說。

第六天我癱軟了想睡一天,小姐電話再次響起…。

我卻只想乞求你,不要用你的方式關心我了。

 

#記得嗎?我說過,請你一定要出現

#買個麵包,幫忙接電話。

#就算去幫忙擦地板也比這關心電話好
 

 

 

arrow
arrow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