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論文寫到一個段落之後,
關上電腦,想要一覺到天亮,剛好起床可以看棒球
 
誰知,凌晨四點才關上電腦,腦海中立刻浮現姊姊的身影。
這一刻,我確定了,我永遠無法接受她跳樓自殺這件事。

腦中持續跳躍著,兒時的歡笑冰冷的沈靜
大哭之後,我發現,
逃避不能逃一輩子,面對也不會過去。
這兩天,我都無法入睡。
 
如果有一天,我到某個程度,
就是兄弟姊妹差不多都自然會死的程度,
痛,會不會有些改變?
 
很多人都喜歡聽:「我以前...但是,我現在...的故事」
 
事實上
 
十三年過去了,傷痛沒有改變程度沒有減輕
不同的是,以前看不見傷,現在清楚自己。
雖然明白,發生的曾經不會改變。
也知道要減少自己的損失,甚至要創造意義。
然而,每個夜晚,
不是淡淡的愁,就是狠狠的痛
 
如果我無法安慰自己,我所學的悲傷輔導,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姊姊,妳為什麼要離開我?
妳還痛嗎?
姊姊,我好想妳。
妳不在了,妳只剩下一小罐的骨灰。
 
我還是在大哭,即使這件事發生在兩千年前,我還是會大哭。
 
於是,凌晨四點關上的電腦,五點又重新被啟動。
這一刻,我選擇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