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飽了,不知道為什麼睡那麼熟,直到今天正午 。忘了做了什麼夢,總之是一堆夢,夢中的情緒激動且憤怒 。醒來全忘了,只覺得睡的很飽

        今天完成了第三十五次也是最後一次訪談後,心情是平靜安穩的(終於不必再做混蛋了 。他們每個人都提到緘默,很少人願意和其他人談到關於親人自殺的事情 ,也沒有人主動和他們談。而我自己呢?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其實我也是渴望緘默的遺族之一

        渴望來自於我不是永遠有能力正視自殺,也不希望每天都想起這件事 。另一方面是自信不足吧!我不確定我能夠幫助他們,不確定我會不會傷害他們 ,並且我深刻的瞭解,被傷到時有多痛 。渴望緘默,卻必須主動打破沈默。於是我持續抗拒著,哭著笑著、停著走著。在他們哭泣的時候,總覺得該停留更久。他們心痛的時候,覺得該再做些什麼 。這些不滿意 ,讓我感覺深度訪談或是問卷調查,基本上就是---為了自己的學位與好奇或其他偉大的貢獻,在稍微體會他人的感受下混蛋的發問

        但從沒想過,在每次的訪談之後,他們的回饋竟會如此美好 。有些人很高興有機會感受自己。有些人說終於找到能和他們談論親人自殺的對象。有些人對於能夠提供自己特殊的經歷而找到傷痛事件的意義。在每次會談結束後,我相信我是做對了

.........................................................................................................

To 喜樂

聽說妳又會跳了 祝福妳快快康復 。還有不要太挑食 只要想到妳,我就會想起我家苦命的仔仔。不知道他會不會怪我,給他打了一堆針,又每天很笨的逼他吃東西,臨死前還讓醫生給他做CPR,讓他死的那麼痛苦。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就快死了,才會這麼殘忍,我猜他可能很恨我,可是還是希望他會原諒我...太難過了,就快語無倫次了 決定放電影來看。不過,我會記得幫妳禱告的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