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剖腹產回憶錄

 

 

首先,我要大力推薦我的主治醫師-翁仕賢。他不但態度親切、技術好(我的傷口幾乎沒有疤痕),在我住院期間天天都來看我(開刀前一天、開刀當天、週六都一樣,每天出現),還到月子中心幫我換藥。而我隔壁床產婦的醫生,從入院到出院,我都沒看到過她的主治醫師。

 

再來,要感謝非常非常辛苦的老公!從我做試管到剖腹生產,將近一年期間,四次手術,接近四十次的門診(試管療程+產檢),老公幾乎是全勤陪伴。我開刀時,他食不下嚥的守候,我手術後,他準備我的食物、擦澡、倒尿還要照顧家裡的貓咪、要上班賺錢…. 老公真的很棒!可惜,不能推薦


產後21天,終於打算開始整理這陣子滿滿的、從未經驗過的、最特殊的回憶了!

整個過程可以說是有驚無險~雖然不太順利,一度我覺得已經來到崩潰邊緣,但至少,最後的果實是甜美的!

 

剖腹產的前一天~823下午,在表妹的陪同下,先到美容院洗頭髮,綁上蜈蚣辮。然後提著待產包和電腦到極品牛排吃「最後的晚餐」。晚上七點左右 到淡水馬偕急診辦入院。

 

入院後就抽血,量身高、體重、血壓等。又做了NST約一小時,晚十二點之後禁食、禁水。然後我失眠了,整夜都沒睡。

 

824早上八點多,主治醫師來看我,確定是中午,他看完門診的時間進行剖腹生產手術。然後表妹到了,不久之後爸媽也到了。

 

十點多,護士小姐來說要先打點滴、插尿管。我請她轉達醫生說,希望可以進開刀房麻醉之後再插尿管,但是她問完之後說不行。(事後證明,她根本沒問主治醫師)。….於是,這次手術最倒楣的事件發生了!就是我遇上了技術超爛的菜鳥護士!

 

尿管插了三次,痛得我眼淚不停的掉,然後點滴是根本不敢下針,找來救兵,打了四次。跑去搬救兵時,也不說,還把我晾在床上。

 

沒多久就通知,要送開刀房了,路上有點緊張,老爸拍拍我的肩膀,老公抓著我的手。

 

進了開刀房,核對一些資料之後,麻醉科醫師說,先做半身麻醉,等寶寶生出來之後再加藥讓我睡著,然後關傷口,這樣會比較舒服。

 

然後醫生說,等下先幫妳麻醉了再來要幫妳放個尿管!!然後麻醉醫師又發現點滴根本不通,所以重打了~~(這一刻,我髒話差點要飆出來!!!原來在病房白痛了!)

 

再來的脊椎麻醉其實不太痛。身體要彎成蝦米狀,從脊椎下針,跟打針一樣,有種麻麻漲漲的感覺。刺痛了三次,不過,我搞不清楚,是打了三次,還是說有先局部麻醉。

之後的十幾分鐘時間,麻醉醫師就不斷的跟我確認麻醉的情形,捏我的大腿跟腰,問我那邊痛,用酒精擦我的腿跟手,問我那邊涼….然後我感覺下半身越來越麻、越來越麻。

 

手術快開始了吧!我偷偷的想抬一下腳,抬不太起來,而且馬上被主治醫師發現,他笑笑的說,交給我們就好了!

 

其實心裡有點害怕,但是,想到噗妹就勇敢了起來。我默默的跟噗妹說,噗妹不要怕,媽媽在這裡!等下就見面了!手術的過程,我一直這樣想著。所以,雖然過程中有偷偷掉淚,但都還算鎮靜。

 

醫生下刀之後沒多久,我就聽到一些竊竊私語的聲音。(事後醫生告訴我,我發生了胎盤早期剝離,所以開刀進子宮的時候,羊水是帶著血色)。然後醫生說,要把寶寶擠出來的過程會很不舒服,要我忍耐一下!

 

接著二個人一左一右的站在我身體的二側,一起用力的把我的肚子向下方壓。使盡全力的,幾乎是整個人的重量壓在我身上。每次壓個十幾秒鐘,壓了五、六次。噗妹頭太大了,所以即使是剖腹產也很不容易。

 

過了一段時間,醫生說寶寶出來了!是1245分。

 

我等了一會兒,沒聽到哭聲。回頭看儀表版,卻看到我的血壓一直往下掉,從一百一到一百,到九十,到八十,到七十。然後聽到醫生說,打Ephedrine(升壓藥)原來我的胎盤破了一小塊,殘留在子宮裡,所以持續出血。等到醫生取出那一小塊胎盤,出血就控制住了!總共出血約六百cc

 

這時候,我聽到噗妹哇娃娃的哭聲。然後又聽到更多的竊竊私語。

 

麻醉醫師說,不然先讓妳睡一下好不好?我說我不要,我要看小孩。主治醫師就說,讓她看一下臉好了!然後護士就把噗妹抱給我。看起來紫紫的,眼睛是閉上的。護士說要送去給小兒科醫師看,我一直問她怎麼了?她怎麼了?主治醫師為了安撫我的情緒就說,新生兒都是會先送去給小兒科醫師看的。

 

這是噗妹推出去給家屬看的樣子,身上有些新生兒毒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7TgVTqYbPQ

 

 

二點多,傷口縫好,我就被送到恢復室了。

很感謝我的好友,菜包媽,幫我記錄下這段影片。

彌補了剖腹產,老公不能陪產的遺憾。

讓我能看見,噗拔和噗妹第一次見面的樣子。

這段影片,我至少看了一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