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恢復室,我就吵著要找老公。主要是因為我知道,他守在開刀房門外,會很擔心、很不好受。還好,恢復室的護士答應放行,就讓老公進來了。這段期間,我沒有睡著,但也沒有很清醒。打了四支鎮靜劑,沒有打倒我,不過,記憶不是很清楚了。

 

我一直在等著回病房。等了很久。理由居然是病房的護士在忙,沒空交班。(產科病房的護士是跟我八字不合嗎???)

直到四點多我才回到病房。

 

 

老公說,噗妹住院了!噗妹住院了!噗妹住院了!噗妹住院了!噗妹住院了!

 

我看不到噗妹。

 

新生兒病房開放時間是上午十一點跟晚上七點半,一次十五分鐘。大家都要我等到隔天上午十一點再去探望噗妹。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畢竟,剖腹產傷口將近十五公分,如火燒般的疼痛著。

 

但是,產後的媽媽跟嬰兒之間的連結多麼強烈,其實,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和幫忙,而不是阻止,這一點,在唸書的時候,我印象深刻!

 

後來,到晚上七點半的這三小時的時間,我就在練習下床,練習上輪椅。

我真的做到了!護理站的小姐們都說我很厲害!沒看過剖腹當天就下床的!

 

如果,你覺得剖腹產比自然產不痛的話,也許,看看這個影片會改變你的想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78nur6Ys28

 

 

七點半,新生兒病房會客時間,我如願的看到噗妹了!

 

 

噗妹的皮膚很白淨,斑都退掉了。肥肥嫩嫩的她,躺在保溫箱裡,非常的不相稱。

 

她有打點滴、用氧氣,白血球二萬四、出血、凝血時間延長,肺裡有血、羊水,呼吸喘,診斷是呼吸窘迫症候群。

 

 

雖然,我知道這並不是嚴重的狀況,不過,畢竟一切非我所預期。懷孕是個做白日夢的過程,每天每夜,都會想像生產的過程、寶寶的模樣,想來想去,卻從來沒想過,我生的寶寶是一出生就要住院的狀態。

 

產後,病房裡沒有寶寶,抱不到寶寶,真的很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