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試管嬰兒就成功懷孕~我為了做試管嬰兒所做的努力

 

 

2009.9.9,我第一次去看不孕症,由於已經是高齡產婦的年紀,所以決定全力的配合「一切」努力看看,當時,我暗自決定,最多就是試三次,花費五十萬左右為底限。很幸運,我是第一次做試管嬰兒就成功懷孕,花費約八萬元。

 

 

 

而所謂的配合「一切」,就包含醫療、保健、民俗、信仰…..

首先要感謝上帝保守,禱告是一定要的。第二要全力配合醫生,無論是任何時間、任何檢查、手術、打針、藥物、所有的醫囑都完全遵守,絕不討價還價。因為時間和藥物的劑量,對卵子的品質影響是很大的,所以我們總是排除萬難,在固定的時間服藥、打針,取卵、照超音波,也一定準時。這當中我看了四十次門診、開了六次刀,打了一百針,老公幾乎是全勤的陪伴。

 

 

 

然後,自己跟老公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在就醫前,我戒了抽了十七年,一天二包的菸,和喝了十七年,一天三~五杯的黑咖啡。因為我瞭解,尼古丁和咖啡因的影響,會造成不孕、著床失敗、流產、早產。光是這點就不容易了吧!

 

 

 

營養補充方面,無論是醫生建議、食補我都吃了,唯一不吃的是中藥,當然這是我的醫生建議的。桂圓紅棗茶、石榴液、雞湯、雞精、肌醇、豆漿、蛋。戒菸、咖啡和食補的結果,就是犧牲了身材……

 

  

 

身材bye bye.....

 

 

 

然後,求神問卜也免不了,我們去了鹿港天后宮,跟註生娘娘許願,還有龍山寺,普門品我也聽了幾回。迷信也不可免,跟親友要了好孕棉、好孕糖,還有寶寶穿過的鞋子放在床頭。

 

 

 

植入胚胎當天,在醫院旁邊住飯店,避免舟車勞頓。當晚,老公買了包子、粽子,希望「包中」。胚胎植入後三週,都不上下樓梯,避免振動、影響胚胎發育。老公還去建國花市抱了一顆桔子樹回來種,象徵「結子」。

 

 

 

還有,老公很體貼、疼愛,還天天逗笑,讓我處在無壓環境,對戒菸、咖啡很有幫助,也進一步讓我維持好心情。

 

 

 

只是分享我的經驗,不保證一定成功喔!日後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