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家大小事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Angel and Memorial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PitaPata Cat tickers Lilypie Angel and Memorial tickers

【楊浴癒心皂】的故事。

嗯,這是一張很常被檢舉不實廣告的"千真萬確的照片"。

245676.jpg

42歲那年,母親過世後,我的免疫系統大混亂,一發不可收拾,先是皮膚過敏、然後氣喘、接著腎病變。

一開始,皮膚紅斑紅疹,洗什麼沐浴乳都過敏。後來氣喘,一邊看西醫、一邊看中醫調理身體。和楊基中醫的楊閎喻醫師是因為寶寶PG認識的。他兒子跟我女兒長得很像而且都姓楊...一起出去很多次。印象中他除了有中醫身份還是台大生命科學還是生物科技之類的背景,總之很優秀。最厲害的是,他竟然能成為我家楊獸醫的朋友。後來朋友們就稱他楊神醫...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希望自己不要再重複跟這些人講了!

但是,手機響了,接起電話:「是o小姐嗎?」

我是,請問您是那位。

「我是衛生所的〇,你之前有諮商,想問你最近好嗎?關心你。」

她一直講也不問我是否想繼續跟她對話。為了暫停她的講不停。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Painful Legs Moving Toes Syndrome
我生的病中,其實最難過的要算是 #腿痛趾動症候群。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問題,有些醫師從沒聽過。此病在1971年首次被Spillane等提出。到目前為止台灣相關的報導只有二篇,一篇是榮總神經科醫師的個人部落格,另一篇是前義大神經科醫師寫的健康專欄。(連結放文末)
與不寧腿症候群(restless leg syndrome)不同的地方在於不寧腿在傍晚、夜裡比較嚴重,且沒有不自主運動和疼痛,PLMT則和時間無關,而睡著時症狀會緩解或停止。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這段紀錄,悲傷的心情不是主要的內容。我希望分享的是,一段陪伴到最後的過程。

寵物年老、受苦;臨終時,我們怎麼做可以更溫和,更柔軟。

怎麼做可以減少遺憾,而能做到生死二相安...

不像大部分的寵物是被放在醫院,孤獨的死去...

106712288_10218368430462185_7063929734071850338_o - 複製.jpg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胖吉是芊芊的寵物倉鼠,生於2016.0627,卒於2020.0120 午時,接近三歲七個月。
他是芊芊最愛的倉鼠,擁有比一般同類更穩定溫和的性格,跟我的貓21歲的哼唧一樣。我常想,是不是天生的沒神經讓他們一樣長壽。

1553685517033.jpg

胖吉和哼唧,請勿模仿

芊芊和胖吉感情很好,常常捧在手上餵食。胖吉聽到芊芊的聲音就會跑出來,他會坐在芊芊手上很久,有時坐著就睡著了。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一本書「我‧拋棄了的‧女人」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是,

愛不只是看到別人受苦,而生的憐憫之心,

不只是與悲傷者同悲傷,卻無任何作為,

而是要努力與忍耐。我很同意這樣的說法。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手邊有枝小白-施華洛世奇水晶圓珠筆,用了十年了。

2019-09-17 (10).png

很多人對他的評價都是...很over。
但我對這種珍珠白搭上閃亮亮,完全沒有抵抗力,一眼就愛上了。
我的小白是10年前,買房子的時候房仲拿在手上的簽約筆,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歲,腎病變+類固醇 Methylprednisolone 24mg

2019.2-5月,減了25公斤。

0.jpg

我國高中住校曾經胖過,但成年後到34歲之間,基本是維持在48公斤左右(43-53),身高162cm

312611_2275577768998_165272015_n (1).jpg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8月7日,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楊家小姐芊芊在幼兒園下課時,蹦蹦跳跳地跑來說,爸爸、媽媽,幼兒園真好玩,我明天還要再來!這是她上幼兒園的第3週。

 

    晚上睡覺前,我說,芊芊你現在不怕幼兒園了,對不對? 芊點點頭。但妳一開始很害怕對不對?芊皺了眉頭。我說,對不起,寶寶。媽媽笨笨的,一開始媽媽不懂得怎麼保護妳,不知道怎麼幫助妳,妳好害怕,又擔心沒有家可以回去,對不起,寶寶。    芊芊開始安靜地流淚,眼淚一顆接一顆滴出來,但始終沒發出聲音。

 

    對不起,寶寶,妳願意原諒我嗎?我一邊說,一邊擦去她的淚滴。她點點頭說好。我又抱抱她,親親她,她慢慢地入睡了。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稱:你走了以後,我…

編著:社團法人台灣失落關懷與諮商協會

作者:呂芯秦

插畫: 圖文不符

審訂:李佩怡

文章標籤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