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天堂的天使

我爸爸在我國中時死了,我伯伯也死了,我覺得奶奶做人失敗,他的兒子都死掉了。奶奶說我不成材,爸爸走了還一直看電視。我恨奶奶!她認為爸爸死跟我和媽媽有關。但是,是死在她們家ㄟ!大兒子,小兒子都自殺!是跟她有關才對吧!

我爸爸不是不好,聽說他是躁鬱症和被害妄想,但我不知道那是如何造成的,也不清楚那是什麼病。小學六年級之前,我們家都還不錯。後來爸爸的病越來越嚴重,常常做奇怪的事情,講話我也聽不太懂。

我家之前有發生家暴事件,在學校我怕別人知道,所以很孤僻,功課又不好,注意力不集中。那時很害怕別人知道,蠻不好過的。我看不到未來,我有時會想殺人,想向朋友講我們家有家暴,可是還是不敢說,因為我怕他們用特殊的眼光看待我。他們可能會說;「她爸爸是神經病,她也是神經病。」所以我都說,我爸爸出差了,我不太提家裡的事也常常覺得很孤單。

我看過爸爸打媽媽,很恐怖。他還去假日花市買藤條,打我跟媽媽。有一次他把媽媽當空氣,一直踹我、打我,拿鐵棍打我,打到棍子都彎掉了。他覺得我拋棄他,跟媽媽走了。但他又會後悔,說很想我,等到我去看他,他又抓狂。

本來爸媽已經約好了要見面的,但是奶奶突然打電話來說:「爸爸死了。」我想爸爸的離開也是解脫,我一直覺得這是早晚會發生的,所以知道他自殺的時候,我沒有很難過或是很驚訝的感覺,只是有點替他感到悲哀。在他的喪禮上我沒有半滴眼淚,怎麼擠都擠不出來,我的親爸爸死了,我應該要很悲傷吧!但是我沒有。

後來我變的很悲觀,而且幾乎對什麼都沒有感覺,生活很糜爛,整天看電視、上網,注意力不集中,作息大亂,沒辦法上學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唸書,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所以割腕。媽媽知道的時候很難過,她很怕我跟爸爸一樣走掉。


後記

E小妹是F女士的女兒,在我和F女士初次聯繫時,她提到希望她女兒也可以加入。E小妹在談話的時候常常是面無表情有些冷漠的,只有在提到奶奶的時候,可以看見她顫抖的雙拳。感覺上她的憤怒埋藏的很深卻又一觸即發,看的出來她想壓抑,但又超越她所能承受的範圍。她的母親說,她心死了,所以對什麼都沒感覺。如是,她怎會割腕?

她高中休學的情境,讓我想起年輕時的自己,那個哭到聲嘶力竭的小女孩,和眼前這位擠不出眼淚的小女孩儼然成為對比。我心中想著,如果讓此刻的我,和十二年前的我相遇,我會做些什麼呢?於是我失神了三十分鐘。也許除了抱抱她,拍拍她之外,我依然束手無策,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