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此刻難為情

 

我先生不是不好,他只是生病了,從他的遺物還是看的出來他很愛我跟孩子。我不知道躁鬱症是不是會自殺,我很想知道自殺者的心態,他死了,讓孩子失去父親,媽媽失去兒子,妻子失去先生。

結婚之前,我的先生就已經罹患躁鬱症,但他的家人刻意隱瞞,把我蒙在谷底。一直以為只是因為來自不同的家庭,所以我們有些衝突在所難免。

後來,他的個性越來越奇怪,會打電話去罵我的朋友,讓我很沒面子。當他說奇怪的事情時,我去問婆婆,婆婆把話題差開,說他只是胡說八道而已。更嚴重的時候他常常到我公司去鬧,整公司的人都看我笑話,他當著同事面前污辱我說:「這個女人誰要?我賞他兩萬元。」還常常嚷著要搬家,搬了一次又一次,我幾乎被他整慘了。

白天我要上班,晚上陪孩子補習,到家之後想要休息,他卻要我出去,說家裡有監視器,被監聽。他曾經把我反鎖在陽台,叫我求救,還把一堆重要東西丟在馬路上,不准我撿。他拿鐵棍打我和我女兒,說想要試試看骨頭能不能打斷,把我們嚇得半死,都喊救命了。我像是跟魔鬼住在一起,生活在恐懼裡。我跟他的家人說,他的家人要我別理他,或叫我自己想辦法,沒人敢惹他,他也不肯去看醫生,我實在無計可施,只好打一一九把他送去強制治療。

當他狀況好轉時,婆婆怨我怎麼不原諒他。我當然想回去,但是我不敢回去啊!一個女人,誰願意這樣帶著孩子在外面生活?我連說電話都覺得心有餘悸。但畢竟結婚十幾年了當然會想他,心裡五味雜陳的。我們通了一陣子電話之後,他要求要見女兒,我們也開始計畫未來。


幾天之後婆婆打電話來說他上吊走了,我趕去他家,但是他的姊姊不讓我進去。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在電話中談得很好,已經期待再次會面,就要破鏡重圓了,應該是很期待,很期待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很想知道他當時是怎麼想的,我都願意帶孩子回來了,他為什麼就不能忍一忍?到底什麼事情會讓他這樣無法承受?

夫家的人都怪罪於我,他們都恨我,那我該去恨誰?雖然我無法忘掉他加在我身上的痛苦,先生死了還是很難過,一方面也是心疼,不管他是有病死還是沒病死。我以為自己可以堅強,但是到一個限度,就會歇斯底里,我害怕來到悲傷的環境,因為很多感觸會湧上心頭。

後記

F女士是一位堅強的女性,她的婚姻生活宛如人間煉獄,但她仍然一肩扛起照顧先生的責任,即使夫家的回應是冷酷無情的,她還是盡力扮演一個好妻子、好母親、好媳婦的角色。種種的壓力與衝擊似乎打不倒她,這份堅強讓我佩服也心疼。要一位習慣堅強的人,表達自己想埋藏的傷痛,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非常感謝她的分享。

她說,無法忘記先生加諸在她身上的痛苦,還形容自己是很會記恨的人。然而想到先生時,她說:「我都願意帶孩子回來了,到底是什麼事情會讓他這樣無法承受?」在看似氣急敗壞的語氣中,我看見她對先生的情義。然而明明她訴說的是段椎心刺骨的故事,她的臉孔還是異常的冷靜。從她微微顫抖的手,我看到了那令人難受的堅強,需要多麼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