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女兒是資優生,她很會彈鋼琴,成績也很好,常常很早起來唸書。但是升上高中之後就變的不一樣,她變的很活潑、愛打扮,成績一落千丈,她很不能接受,就放棄學業,沒多久就搬出去住了。

 

我想,小孩子愛玩,不愛被管也很正常,就由得她。只是每隔三、四天去看看她過的好不好,有沒有餓著。她不太會做家事,垃圾常常亂丟,也搞不清楚哪天不收垃圾。她也不會洗衣服,總是把洗衣槽放太滿,洗衣粉沖不散,或者染到一大堆顏色,我就幫她重洗。每次去看她,就帶著大包、小包的零食、水果,把她的冰箱裝滿,也替她收拾屋子。

 

但是,她好像就是快樂不起來,而且一直嚷著睡不著,慢慢變得日夜顛倒,沒辦法繼續上學。她滿十八歲的生日,我送她一台車,她很喜歡。結果後來她常常出車禍,有時候一個月撞兩三次。每次警察通知我,我都覺得心跳快停止了,勸她別開了,也沒什麼用,也不可能不讓她出門。

 

後來她常說不想活了,有幾次還割腕、吃藥被送到醫院。醫生說她有憂鬱症,開了一些藥。她吃藥以後,常常睡的很熟,我買東西想她吃,但叫不醒她。有一天凌晨,警察打電話通知我她跳樓。就這樣,她走了。

 

直到現在,我聽到電話聲響就會心悸,血壓升高,不太敢接電話。

 

這幾年,我跟所有的親戚都沒有聯絡了,他們大概害怕面對我吧!朋友們也不敢在我面前提到女兒,就好像她從來不存在。家裡的氣氛也變的很詭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悲傷時怕家人擔心,快樂時覺得不該快樂。大家好像都戴著面具在互動,看不到彼此的喜怒哀樂,每個人都把情緒埋的很深、很深。

 


後記

K先生是經由教會的朋友介紹認識的。他曾經是一家通訊公司的主管,十五年前離婚之後,就和唯一的女兒相依為命。K先生心疼女兒沒有母親,甚至感到虧欠,因此對女兒的呵護總是無微不至。

 

在女兒經歷憂鬱症、輟學、頻繁車禍與企圖自殺的過程中,K先生幾乎做了所有他所能做的,他沒有情緒上的埋怨,甚至更加倍的努力照顧女兒。可惜的是這些付出到最後卻被親友們看成是溺愛女兒,導致女兒自殺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