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學校的輔導老師問我,如果姊姊現在在你面前,你要對她說什麼?
我沒照著她說的去想像,
在記憶還沒翻新之前,我根本不敢想起姊姊。
一切關於姊姊的記憶,真實的部分都被我牢牢的鎖在心底,貼上封條。
我隨口回答:「她在我面前?那麼我會推她下樓。」
 
幾年後的某一天,我的同學帶著我去體會姊姊的身不由己,
試著感受她生前的痛苦,
我慢慢回想曾經有過的回憶:
那份愛、那份情,那些爭執、那些埋怨。
 
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想著姊姊決定跳樓的那一刻。
現在,我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如果這...真是妳要的,如果妳下定決心要死,那麼,我祝福妳!」 
我想她是下了決心,否則她不會「選擇」跳樓。
 
「祝妳 不再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