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完成以後

今天論文終於送印完成了,影印店老闆幫我扛上三樓住家處以後,我刻意讓論文留在客廳。爸媽都看了我的論文,我想他們都有十多年沒看過我姊的名字了。當天傍晚,我偷偷觀察爸爸的表情,他偶爾緊皺眉頭,達十餘秒,像是被刀割到的表情。偶爾閉眼掙扎,像是做惡夢的樣子,我想他腦海裡必定浮現了難以承受的曾經。但他開口卻說:「這『花凋』要不要備註說,現在改為『花雕』,免得人家以為你寫錯字。」

凌晨二點半,聽到一些聲音,我發現爸爸離開臥房到客廳看電視。他失眠了吧!此刻我有點慶幸又有點擔心。慶幸的是今夜有人陪我,而且爸爸重新痛一次說不定能重新結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