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姊的生命已經走到末期中的末期了。她坐著的時候很吃力,體重只剩下二十多公斤。牛排店老闆娘(詳見二千元的牛肉粥)聽說她想吃麻油雞,就用幾塊雞腿肉燉了一小碗送來。

 

當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我正好和一位義工來到蓮姊的病房,蓮姊正看著報紙。老闆娘放下麻油雞之後匆匆離去。只見那義工皺著眉頭,聞了聞麻油雞說:「這有加酒,吃酒不好,麻油對癌症更不好。」

 

跟著他又問:「妳看報紙眼睛酸不酸呀?」

蓮姊答:「不酸。」

義工又說:「妳別看太多了!」

蓮姊問:「為什麼?」

義工答:「對妳的眼睛不好啊!」

蓮姊嘆了口氣,怒道:「都到了什麼時候了,你還在跟我說這些。」

義工看蓮姊生氣了,沒搭話,趕忙著離去。

 

病房中只剩下我、蓮姊和尷尬的氣氛。

 

其實後來我也沒做些什麼。我坐在蓮姊的床鋪旁,挽著她的手問她:「妳愛看什麼新聞呀,說給我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