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讓我對妳沒有愧疚的是,這12個月又17天中,每次的回診、住院、檢查、開刀,我未曾缺席沒有陪著妳的!

 
 
28年前太多的陰錯陽差以及主的安排,我們在華岡相遇,開啟了我們的一場「頭」與「身體」的邂逅。妳早我1年進華岡,妳早我1年畢業,妳早我1年進師大研究所,妳早我1年進台南家專(台南科大前身),妳也早我1步到法國進修,妳總是早我1步。

 

21年前在主的安排,我終於早妳1步走在紅地毯上,到主前迎接妳的到來,我們在主面前~「成為1體」,我們1起在神及眾人面前,走下紅地毯開啟了「頭」與「身體」的結合,妳成為張家第1個媳婦,當然妳也是一個稱職的媳婦,讓爸媽引以為傲的媳婦!。

 

1夜我們經歷奇特的1晚,所以我們有更多時間聊天,妳述說起7年前對我的第1印象:「這麼邋遢的弟兄,怎麼會有姊妹敢嫁給他?」,我說:「神聽見了,所以那就妳嫁給他」。我說:「女人出頭,家必敗」,妳說:「妳會扮演好「身體」的角色,支撐「頭」,不會走在「頭」的前面」。妳也開玩笑說:「手在身體上,可以把頭轉到任何方向。」

 

1夜,我知道妳放棄了眾多條件比我優秀、顯赫的追求者,而選擇了我,所以我感恩及珍惜。

 

婚後,妳開始調整步伐,師大研究所我們同1年畢業了。留法獎學金考試,是我說:「身體要聽頭的」,妳充滿感激的報名應試,當然也成為了合唱指揮類的唯1錄取者,妳踏上法國國土的那一剎那是我們的結婚1週年,我們無法1起共度,成為我們共同的遺憾。

 

1年後,法國老師因妳表現太優異要幫你申請更好的學校及獎學金,讓妳繼續在法國讀書,我說:「回家吧!」妳外表上毫無掙扎的跟隨我1起回台灣了,因為妳說:「「頭」的決定,「身體」要力行,不然會分屍,兩敗俱傷。」妳再度因著我放棄了!

 

回台後,妳怕法語忘記想繼續學,只為了不讓妳留下遺憾,我跟妳1起學法文。神的安排卻非常奇妙,或許是神對妳的順服丈夫的補償吧,讓我們兩年後1起踏上法國國土,妳圓了妳的夢,我開拓了更寬廣的視野,我們不再遺憾!五年後畢業音樂會上的評審老師,看見妳極其優異的表現當場要介紹歌劇院的工作給妳,妳還是信守妳的信念~「身體是要跟隨頭!」

(因為頭要回台灣),妳再一次放棄了。

 

回台第1年,我們擁有1個多月的小孩胚胎離開了。從此之後,我們將所有的精力往「信仰」與「專業」努力,開啟了我們忙碌的生活,回到家吃晚餐往往已經1011點了,但我們會互相等待,因為我們都希望享受與對方共進晚餐的美好感覺,躺到床上都是12點的時候,這是完全屬於我們的時間,我們聊天,分享白天的感受,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但也往往聊的太起勁,不知不覺太陽已高掛天際了!我們又要開始一天的忙碌生活。所以我們約定「不可太常聊天,且要相互提醒」,但效果不佳,我們卻甘之如飴!

 

去年因為妳得知台北我有謀職的機會,一直鼓勵我、催促我嘗試,終於去年八月到台北教書,妳也隨我北上,妳也表達待我穩定之後,妳會逐漸放棄在嘉義地區所辛苦開創的一片正要開花結果、享受成果的合唱天地。我不捨,妳還是希望信守妳的信念~「身體是要跟隨頭!」但是這一次神卻用一種我無法接受的方式讓妳放棄,看妳含著淚水打著電話辭掉自己辛苦開創的這一切。我到現在還是不瞭解,神為何讓妳遭受這種苦,每一次妳都心甘情願的因著我放棄妳的一切,神為何這一次選擇這種方式強迫妳。妳問我:「為甚麼?」我說:「我不明白!」妳卻反過來安慰我說:「雖然我們不明白,但我們必需接受!」

 

我不明白為何這次妳沒有信守信念~「身體是要跟隨頭!」,你怎麼可以強出頭,早我1步走呢?!

我不明白神為何帶走你

或許因為你太完美!或許因為神太愛你!或許因為你太辛苦!或許因為神體諒你一路陪著我太累了! 或許神以失去摯愛,懲罰我,成為我永遠的痛!或許…

 

最後我祇想告訴妳,妳陪我走過211個月又3天,都是充滿歡笑與溫暖的,雖然有淚水卻是美好的回憶!

 

此外,唯一讓我對妳沒有愧疚的是,這12個月又17天中,每次的回診、住院、檢查、開刀,我未曾缺席沒有陪著妳的!

 

雯玲我會試著學會妳的交代:「雖不明白,但我接受!」

 

李雯玲老師。20068月發現腫瘤,今年11月安息主懷。這篇文章是先生-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張峻嘉對她的思念,載在追思禮拜的程序單裡。楊副院長參加李老師的追思禮拜原是為了關心遺族。而他的感想,和我此刻的心情一樣:『The chapter too late to 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