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我的學生們:

 

下學期,我終於要正式開課了!要變成正式的講師囉!但教的不是生死學,而是「情緒管理」。大概是因為我的名字叫做「欣芹(心情)」吧!

 

一學期過去了,從課程介紹到期末考也算是一種「有始有終」吧!雖然我的角色只是幫忙 方 醫師的代課老師,算一算,我居然也上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課了呢!我很珍惜這份同「生」共「死」的緣分。因此,雖然學校對我來說距離遙遠,站四個小時也常常讓我的僵直性脊椎炎發作而痛的得躺上幾天,但我總認為,只要我能夠對一、二位同學帶來些好的影響,也就值得了。

 

我對妳們有一份特殊的情感,雖然我沒能記得妳們每個人的模樣和名字,但我真的好希望,妳們能夠好好照顧自己、愛惜自己,然後平安、快樂!也許是,我在妳們這個年紀的時候,過得很辛苦、很不快樂吧!見到你們就像見到當時的自己,就很想多做些什麼。

 

曾經,我找彩虹找的幾乎喪失了信心,在混亂中滿是悲傷與憤恨但最後我終究在傷痛中成長。我的每次蛻變、成長,每個小小的成就唉~從沒有一個是輕鬆容易的。但就如我跟妳們說過的,倘若妳承受過異於常人的錐心之痛,就必定會有其他過人之處,只是這不會自然發生,而需要靠著信心,去尋找、去創造。

 

這人生,再大的痛苦、困難,再大的失落都可能會發生。我無法阻止天空下雨,但或許我可以在大雨突然來襲時,為妳撐把傘,然後一起去尋找雨後的彩虹。如果妳累了、渴了,就來找我喝杯咖啡吧!不累、不渴也是可以喝的。

 

祝福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