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和姊姊的對話

姊姊的依賴

爸:

麻煩幫我買電話和水果,這陣子辛苦您了,我會認真工作的,不會讓您失望的,下午麻煩老媽過來燉補品,順便叫妹妹買兩束花來,也順便把娃娃抱過來玩。

女兒

老爸的愛

親愛的女兒:

地板已經拖好,垃圾別亂扔,有些東西是不能丟的,垃圾不要一次全扔,星期三是不收垃圾的。東西都幫你拿來了,熱水也可以用了,一開就有。房間的窗簾裝好了,夠暗了吧!洗衣槽的床單放太滿,以致洗衣粉未沖散,我已重洗,注意有顏色的衣物會退色,應分開洗,以免污染衣物。

鎮靜劑要少吃,身體要緊,別忙著拍片,沒有健康與睡眠是不行的。時間和健康、事業和朋友都需要抉擇,靜心的處理,把該丟的丟掉,您就不會那麼辛苦和勞累了。

老爸

姊姊的煩惱

親愛的爸爸:

很多事我很煩,不知如何告訴你,有機會我會和您好好的談,但要看我的心情如何?我睡覺了,別吵醒我。

美麗又可愛的女兒

老爸的叮嚀

親愛的女兒:

人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其中又是處處陷阱等著您去踩,降低慾望與目標,集中精神去完成,才不會辛苦又勞累,您想得到的太多,踩的陷阱更多,很多事情需要去抉擇。

出門冷氣要記得關,你媽媽說冰箱的食物不可擺太久,隨時可以請她來煮。食物不要買太多,以免壞了。剩菜、飯絕不可倒入垃圾桶裡,會長蚊蟲、蟑螂,會發臭。車子怎麼又撞的如此?別開了吧!賭博會身敗名裂,切記。

你睡的很熟,叫不醒你,本來想買晚餐給你吃,只得作罷,請一定保重,處事謹慎,切記謙虛得人和,慎防小人。

姊姊給父親的信,於清晨四點十分

爸:

請原諒我昨天的不禮貌,您知道我近來很煩很煩,從小到大,您從未像昨天一樣的罵過我,您知道嗎?您已經罵醒了我。

您知道我煩的都是會錢的問題,之前真的不想活了,但是我如果自殺,我就是不孝。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女兒也發覺自己越來越醜,越來越瘦,但我相信任何事總有解決的辦法,您說對不對?凡事傳到橋頭自然直,相信只要我再拼個七、八個月,就能輕鬆了,您更加要鼓勵我,我才能支撐這個家和房款、會錢。

我會堅強的活下去的,因為我有個愛我的爸爸,我不能令他傷心難過!

女兒

父親的回信

親愛的女兒:

老爸知道你很煩又累,不過身體和精神一定要照顧好,黎明就要來臨前的片刻總是黑暗的,把黑暗熬過去,就是光明燦爛的永恆時。

關心您的老爸

我和姊姊最後的信

親愛的姊姊

妳很漂亮,但總是多了一分憔悴。身材很好,只是多了一點瘦弱。看你在充滿疲倦的眼睛上,塗上鮮豔的眼影,在蒼白的唇上,塗上亮麗的口紅,在消瘦的臉頰上,塗上紅潤的腮紅,披上美麗、新潮的衣服,像個明星般充滿光彩,有自信的出門,當然為你驕傲,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姊姊。

但是我何嘗不多了一份心疼,你知道我看在眼裡難過在心裡。美麗的花需要施肥、澆水,你也一樣要人疼你、照顧你。我明白你心裡不快樂、不高興,有太多我不懂的煩惱。看見自己的姊姊不快樂,我很難過、很心疼,只是我沒有告訴過你,只好對妳說你,多保重,有什麼事,如果可以的話告訴我,我也會好好爭氣,不能白費你對我的照顧和付出,請好好照顧自己。

妳的妹妹

姊姊最後的回信

妹妹:

看了你寫的這些想要告訴我的話,我很高興,我這個姊姊總算沒白疼你,只要你爭氣點,不管我多辛苦、多累,我都會拼死拼活來疼你。你想認真唸書,可以在我這裡,比較安靜,但是不要餓壞自己,冰箱、櫃子裡有很多吃的東西,可以自己弄來吃,也可以和同學一起來這裡研究課業、溫習功課。

P.S.不多寫了,我知道你很在乎我這個姊姊,也很關心我,姊姊在這謝謝你,因為你能體諒姊姊。

姊姊於凌晨,淚灑

這是最後的一封信。沒有了,從此再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