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在「自殺者遺族」這個議題的工作上,沈潛了一陣子。

打從論文完成,在研討會發表完之後,除了參加公視「戰疫二部曲」之外,似乎沒再有什麼具體作為。

雖然每週一參與馬偕紀念醫院,方俊凱醫師帶的「自殺者遺族說故事團體」,

但只擔任觀察員,在會後給予一些回饋而已。

 

五月又到了~讓我心痛到無以復加的季節又來到。

今年,是姊姊跳樓自殺後的第十五年。

十五年。

我希望能了卻心中一個重大的心願。

成立一個專為自殺者遺族設立的團體。

 

不僅是自助團體,我希望這團體是個志工培訓團體。

這十五年的體驗,讓我深深相信,悲傷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經驗難以承受之痛,必有其過人之處。

 

因此,在這團體中,我們除了要相互陪伴、支持、成長,

還要發揮我們的過人之處,

將來,成為最能夠陪伴自殺者遺族的「專家」。

 

目前,除了我之外,我已經招募到二位各有其專長的資深遺族。

由我們三位擔任籌備委員。

地點訂在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 安寧中心二樓 多功能活動區。

那是個有鋼琴、廚房、卡拉OK機、吧台的地方。

 

時間為從七月11日開始,

每月二、四週之週五晚上七點半~九點半。

活動的內容,除了志工培訓成長課程、讀書會,還會有各成員自行設計的團體活動。

歡迎有志關懷自殺者遺族的遺族們共襄盛舉。

 

馬偕醫院醫學研究部 呂欣芹
電話:2808-1585 行動電話:              0922-425-295      
傳真:28081623
E-mail : 425295@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