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到了,我沒忙著奔波父親的禮物。他最愛的小孩不在了,這十四年來的父親節,他曾經快樂嗎?早在我出生的十年之前祖父就過世了,父親的六十五個父親節,他曾經快樂嗎?

 

世上有多少父親可以在父親節和兒女一起度過?有多少兒女可以在父親節和父親一起度過?撇開沈重的生離死別不談,有多少人既是父親也是兒子,既是丈夫也是女婿,既是公公也是岳父。又有多少人是女兒、是妻子、是婆婆、是岳母、是母親。這一大堆的排列組合中,誰和誰一起過節才算是幸福的?有多少人在幸福的時候曾經紀念那些被犧牲的幸福?

 

父親節到了,我爸媽讓弟弟陪弟妹回家去,這在台灣大概是不多見的。婚姻有時不儘可能是愛情的墳墓還可能是親情的墳墓。

 

在年輕的二十八年歲月裡,我理所當然的和父母、弟弟度過父親節、母親節、中秋、端午、除夕、生日。突然有一天,理所當然的已經變成是不合理的,睡美人也變灰姑娘。弟弟告訴我,爸媽其實捨不得我。於是,忍不住心裡一陣酸。

 

若有一天我身為人母,心愛的女兒不能和我一起過年過節,在祝她幸福的同時,是不是我也同樣會有一陣酸?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